我区举行“唱支村歌给党听”乡村音乐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1   阅读量:

乡村音乐会现场。(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二路红军星火燃,百年红杉耐岁寒,刀山火海摆手舞,四海一家长桌宴……”6月18日,后坪乡文凤村天池苗寨雨后初晴,一曲悠扬的《文凤之歌》唱响在村民广场。当天,“唱支村歌给党听”2022年重庆市武隆区庆祝“七一”乡村音乐会在天池苗寨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文凤之歌》在内,音乐会上还演出了《旭日东升》《山水联丰》《云上鱼池》《念慢城》《风情外普拉》《云四坪》《南塘我的家》《石头也香甜》《乌兰吉林好地方》等村歌,它们分别来自重庆、云南、福建、安徽、河北等省市的12个乡村。好歌不断,通俗晓畅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令村民和游客十分过瘾。偌大的演出现场高潮迭起,僻远的绿色山乡被歌声、笑声、掌声、喝彩声环绕,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更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这些村歌都很好听,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没想到一个村子也能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演出现场,观众李东谈及自己的感受,“从村歌的歌词,就能看出每个村对于未来的美好期盼,好几首歌都让我特别感动。”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乡村振兴局、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主办,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重庆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隆区文化馆、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乡村音乐会的举办,旨在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法,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推动农民自发组织开展村歌、村晚等体现农耕农趣农味的文化体育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