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发展文旅信用经济 促进信用消费试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6-20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的要求,建立完善文化和旅游信用体系建设。我区立足山水禀赋,多举并措深入探索信用在文化和旅游市场中的应用场景,良好发挥信用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价值与作用。制定了《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开展试点任务工作。此外,武隆区文化旅游委还召开文旅信用经济专题会,研究形成了《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任务分解》,按照时间节点对试点任务进行分解并落实了具体责任单位。

我区依托“武隆全域智慧旅游”平台进行数据整合,借助第三方信用机构力量构建武隆诚信文旅消费者评估管理体系和诚信商家联盟体系,以消费者信用状况为基础,让诚信消费者及诚信企业充分享受购票信用折扣、信用免押、先游后付等信用红利,为诚信主体构建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全链条信用消费场景。

我区于今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对7类诚信人群提供武隆国有景区第一次游览门票免费的便捷旅游服务。这7类守信人群分别为上年度获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重庆市企业法定代表人;历年获评“中国好人”“重庆好人”“感动武隆人物”“武隆新时代先贤”;历年获评“全国道德模范”“重庆市道德模范”“武隆区道德模范”的市民;历年获评国家级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重庆市劳动模范的市民;因无偿献血获国家级奖项的重庆市民;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援鄂、援沪的重庆医护人员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重庆市优秀志愿者。

在对接金融体系开发信用场景方面,武隆区积极对接重庆银行武隆支行,助推重庆银行文旅卡在武隆落地使用,为其存量信用优质客户开发专属文旅信用场景。武隆区多个国有景区和酒店即将参与文旅卡消费满减等活动。此外,该卡还可为优质商家提供短期的贷款利率优惠等服务。

据悉,目前武隆区已按信用经济试点任务清单陆续开展相关工作并着手定制出台配套措施,在“诚信,畅游武隆”理念的助力下,进一步促进武隆文化旅游信用消费,提高地方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