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发展 昂首阔步新征程——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了重庆未来发展的壮阔蓝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连日来,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认认真真做、扎扎实实干,凝心聚力抓发展,接续奋斗谱新篇,昂首阔步新征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力:

全面聚焦商务发展新目标

市第六次党代会指明了商务经济优化升级的方向,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肖力表示,区商务委将深入学习把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深化“一促两稳三开放”工作思路,加快培育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区域商业体系建设,以点带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强化批零住餐实体经济政策支持,完善线上线下消费回暖措施配套,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依托中新合作、渝新欧等合作平台培育外贸外资新动能;扎实开展商务队伍能力培育提升,部门协同联动,发挥专班实效,以思想开放、协同开放、制度开放增强商务发展新优势。

庙垭乡党委书记饶明川:

扎实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动民生改善’,为庙垭乡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饶明川表示,今后五年该乡将持续坚定不移壮大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强化人居环境改善、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重大风险,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接下来,该乡将立足“武两高速建设”和鸭庙公路建成的历史性机遇,秉承“生态产业强乡、乡村旅游富民”的发展定位,按照“一心两山三片”的空间布局,扎实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为全力打造“全区生态农业示范乡、全市知名农业休闲体验园和全国农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地”贡献力量。

火炉镇万峰村党委书记雷烈:

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万峰村种植水稻1500余亩,通过开展“认领一亩田”活动,实现集体收益40万元。雷烈表示,接下来,该村将以“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为目标,联合保峰村、岩峰村,着力发展万峰大米。结合镇上“一条鱼、一桶油、一袋米”的发展思路,盘活闲置山坪塘,推广油茶种植,让村民进一步实现增收。推动“万峰林海水库”项目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康养宜居万峰,真正实现村强民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