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6月14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对全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燃气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张凯、邓涛、王东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头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时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要全面举一反三,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燃气、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矿山、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强化群众安全教育方面知识普及;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加强预测预警,提升避灾防灾减灾能力;高度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监测处置,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应急储备。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落实落细当前稳住经济大盘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梳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事故险情;要强化督查考核,对督查发现领导干部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坚决严肃处理。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分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