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潘柠杏)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相关工作。

区领导刘印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公募REITs项目竞争性谈判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及如何更好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左军指出,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近年来国家推出的金融创新产品之一,是解决政府及企业长期形成的基础设施类资产退出渠道的重大战略举措。大力发展基础设施REITs,广泛募集各类资金,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打破基建投融资的瓶颈,不仅能成为全区金融创新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添砖加瓦,也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左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作为、协同合作,合力推进项目工作;要按照公募REITs的法定相关规定,结合利益最大化,依法依规推动进行公募REITs的发行,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助推旅游“三次创业”;要严格按照事先对外公开的规则确认券商,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认券商后,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并成立工作专班,整合资源高标准谋划,抓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发展稳定持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