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援沪医务人员凯旋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津川 罗雪琴)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繁花似锦载誉凯旋。6月8日,在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并结束隔离休整后,我区援沪医疗队的46名队员平安回家,我区举行援沪医务人员凯旋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区政府副区长邓涛,区政协副主席黄锋出席座谈会。

毛大春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援沪医务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援沪医务人员在上海疫情主战场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以出色的专业技能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为打赢上海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武隆智慧和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毛大春指出,在党和国家、上海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进行了一场可歌可泣的生命大救援。在他们鏖战上海松江的日子里,他们的精神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他们是武隆的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必将继续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据了解,4月14日,由4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武隆区援沪医疗队从区人民医院启程出发,在重庆与其他区县援沪医疗队共同集结完毕后,统一乘机赴上海抗疫一线。援沪期间,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818人,实现了病员“零死亡”,医疗队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的目标,为上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庆力量、武隆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