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江口镇检查指导滑坡险情处置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6月2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江口镇检查指导滑坡险情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妥善做好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一同参加检查。

在江口镇黄草村陡磊子滑坡点现场,何庆实地察看滑坡点地形地势、滑坡体现状,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滑坡带监测、滑坡点风险研判、群众避险搬离以及后续治理等情况,共同商讨下阶段险情处置举措和应对方案。何庆指出,地灾险情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拿出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精准、科学、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地灾险情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庆强调,要加强预报预警,严密监测监控,时刻关注地灾隐患点变化迹象,持续加强地灾隐患点和隐患点以外重点区域防范,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切实结合险情发展实际,严格按照“应撤必撤、应撤早撤”要求,妥善有序做好地灾隐患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控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管控措施,强化常态巡查,严防次生灾害事故发生;要强化服务保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加强心理疏导,及时研究解决受灾搬离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好地灾监测员作用,持续加大对全区地灾隐患点的监测排查和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地灾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地灾防治应急能力建设,聚焦短板不足,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突发灾情时能够妥善有序处置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