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左军深入芙蓉凤山等地调研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6月2日,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先后深入芙蓉街道、凤山街道等地,实地踏勘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工作开展情况。何庆强调,要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坚决抓实抓好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刘高永、陈劲一同调研。

调研中,何庆一行先后前往芙蓉西路5号、油坊沟建设西路36号,实地察看房屋安全隐患情况,详细了解房屋产权、住户搬离、人员安置等情况,并走进一户已基本完成搬离的住户家中,详细察看房屋结构,耐心细致地向住户讲解危房隐患,叮嘱住户要尽快搬离,确保安全。

何庆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坚决抓实抓好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工作。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对照已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图及工作职责,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D级危房应急避险居民搬离;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动员群众搬迁,及时解决搬离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应急避险搬离工作高效推进;要做好房屋监管工作,在危房区域设置警戒线、张贴封条并加强巡查,警示群众不靠近、主动避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左军要求,要加大D级危房安全排查力度,加强房屋安全风险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对已经鉴定的危房,该搬离的立即搬离,该停用的立即停用,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全力推进D级危房住户搬离工作,坚决确保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