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端午】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 精彩活动迎佳节粽叶飘香庆端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5月31日,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联合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南溪沟分理处、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我爱中国节端午名棕香”为主题的庆端午活动。

当天,活动在康欣幼儿园小朋友的精彩才艺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还设有套圈、踩高跷、二人爆气球等趣味活动。在包粽子环节,居民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

“端午节包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次活动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距离,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行类似活动。”64岁的居民宴正琼开心地说。

活动结束后,社区和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还来到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上粽子、油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优秀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也联络了邻里感情,在辖区内营造了关怀关爱的良好氛围,也促进了社会和谐。”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副书记王小素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