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粽飘香社区节日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6-01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代娟)五月端阳,粽叶飘香。我区凤山街道油坊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大家跳集体舞、包粽子、包香囊,套圈圈,拉近邻里关系,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开场后,由居民组成的健身队和太极队带来了优美的舞蹈和刚柔并进的太极拳,一下子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包粽子环节”,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许多不会包粽子的居民看到邻居们娴熟的手法,也都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巧手做香囊”环节,社区工作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介绍香囊的制作方法后,居民们认真缠绕丝线开始制作起来,经过大家的巧手,一个个漂亮的香囊就展现在面前。在套圈圈环节,居民们手拿套圈,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套住自己钟意的礼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派节日的祥和氛围。

此次活动展现了社区邻里和睦、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