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6-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近日,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就“我区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和引进”开展专题协商。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频,区政府副区长何圣春,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区政协九届副主席,区十届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汇报了我区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和引进总体情况,各参会委员进行了协商发言,参会区级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

王频表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力量。相关部门要不断积极鼓励引导,加大培育帮扶、政策实施力度,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要加强政银企对接,搭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服务新型经营主体的交流平台,推动新型经营主体向主体资质化、生产专业化、产品品牌化方向发展,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基础;要认真吸纳今天提出的好建议,做好规划服务、产业布局和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大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宣传力度,挖掘农民创业的积极性;要梳理好今天会议的协商建议,形成高质量“协商会议建议”,确保“我区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和引进”协商建议落实到位。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武隆苕粉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茶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御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