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1至4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95亿元同比上升22.7%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6-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王腾霄)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1至4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9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7.2%,同比上升22.7%。其中,地方投资项目完成18.92亿元,同比上升24.8%;房地产项目完成6.03亿元,同比上升16.6%。

今年1至4月,我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坚持高站位认识、高品质规划、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提供了有力支撑。乌江白马航电枢纽作为目前全市在建的投资最大的水运项目,现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我们每个月开挖量在60万方左右,预计明年底完成右岸船闸边坡1600万方开挖任务,为白马航电枢纽二期施工奠定基础。”中国水电四局中电建路桥联合体白马项目负责人许有文介绍。

江南水厂作为我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1.8亿元,占地近70亩,建成后水厂供水规模将达4.9万m3/d(立方米/天),将有效解决城区及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不足,供水保证率不高的问题。在江南水厂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厂区平场工程便道施工已基本结束,场地的桩板挡墙已经形成规模。

“江南水厂建成后,将与原广东坡水厂联合形成双水源、双水厂的工艺保障,能满足武隆城区近10万人的饮水需求。”区江南水厂项目建设质量科负责人张勇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严格按照“五个一批”和“三张清单”高频调度、专题研究、重点突破。重点项目第一责任人、区重点办、区重点项目督查组、重点项目第一责任单位、要素保障单位各司其职,实现了“线上+线下”“会议+现场”同调度,“建设与储备”“明查与暗访”齐发力。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将以“夏季攻势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在建项目提速放量,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前期项目加快推进,力促二季度全区重点项目实现投资放量20亿元左右,助力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平稳增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