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5-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通讯员 李妍)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自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区司法局走进和顺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自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重点围绕学生遭遇校园暴力和性侵等不法侵害时,如何学会自我保(防)护,如何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及逃生自救等方面开展培训。同时,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勉励大家勤勉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提升自身文化道德和法律素质,争做“四有”新人。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法治课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和自觉性,我们还将在多地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