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二二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胡定勇)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分解2022年度市级考核指标任务、讨论研究区级政绩考核体系和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刘高永、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周光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考核办关于2022年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武隆区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指标体系(送审稿)》《2022年度市级考核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指标任务分解(送审稿)》等。

全面听取汇报后,左军指出,政绩考核工作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也是检验我们全年工作成效和全市排位的重要依据。2021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单位的工作开展得有亮点、有特色,成绩值得肯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树立“抢”的意识,及时逐一对照市上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全面分析梳理考核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各项考核工作。

左军要求,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抢先”意识,深研考核体系,积极主动与市级部门加强沟通,时刻关注考核细则、考核具体内容出台时间等,根据新的变化,有针对、有侧重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强薄弱环节,同时也要强化传统优势指标相关工作。要着力推进“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切实提升群众主观感受;扎实做好重点专项工作;全力做好基础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仔细分析研判,加强督查与考核的结合,加强对企业、乡镇等的指导督促,严格考核结果运用,为2022年政绩考核取得优秀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