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 大排查整治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5-26   阅读量:

近日,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仙女山街道在辖区内对农村自建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据了解,街道成立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进行统一调度部署安排,按照网格化责任区域,组织街道包村包社干部与村干部一起,通过“下村摸排、走访入户”的方式,深入辖区村社,对存在建筑质量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及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年限较长、失养失修严重的老旧房屋,擅自改建扩建加层的房屋及人员聚集使用的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已排查的农村自建房屋进行现场再三核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并建立好详实台账,弄清底数,重大隐患立查立改。同时,各村(社区)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村民自建房安全科普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性,不要到危险的房屋聚集,不要靠近危险墙体活动,防止意外发生,不断提高居民房屋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

截止目前,共计发放《自建房安全隐患告知书》100余份,《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单1000余份,走访排查农村自建房屋4000余栋,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对排查出来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明确了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后续将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清零。(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