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董卫红)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和研究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等,通报市级年度考评脱贫攻坚成效情况,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和整改工作;听取全区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和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规范国有企业实施政府投资项目的操作流程(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清理脱贫政策,限时打表整改;要举一反三,持续深入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开展全方位的排查,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对巩固脱贫成果考核目标的研究,主动与市级对应部门的对接,弄懂吃透考核指标,打好考核硬仗。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汛抗旱意识,坚决防止洪旱灾害事故发生。要精准部署,高度关注汛情、雨情、水情的实时情况,制定完善防汛救灾预案,开展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的检查和修订完善工作,切实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重点,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调度,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细化防汛救灾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抓实抓细防汛救灾清单化管理;要盯住关键,要将“统得好、测得准、拦得住、跑得快、救得了、安得稳”落实于防抗救全过程,全面备战抗洪抢险救援,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