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在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平安稳定工作时强调全力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5月20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督查检查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平安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从快从实全力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等参加检查。

当天,何庆一行首先来到凤山街道梓潼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点设置以及网格化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力量,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切实强化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精准排查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重点工作措施,坚决织密织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芙蓉街道,何庆认真听取街道关于疫情防控、自建房整治以及平安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前往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现场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他要求,房屋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平安,要切实聚焦前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房屋安全专业鉴定,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分级分类全力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城区彩钢棚、防护网、空调外机等规范安装源头监管,全面消除房屋消防安全等其他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全区住房安全水平。

何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强化各级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力量统筹,加强宣传发动,充分组织动员各界力量,促进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整治、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安全领域重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加大信访矛盾源头治理,确保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切实筑牢平安稳定工作基石。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