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七期“大家讲堂”开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5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七期“大家讲堂”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重庆市城市规划协会乡村规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杰,围绕“最乡土最世界--以重拾乡土文化自信传承创新古典村落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开展讲座。

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在主会场参加讲座。

讲座中,吴杰以李子柒在国内外视频网站走红为切入点,通过展示各类型图片、剖析全国、市内真实作品案例,联系我区在乡村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与传承方面的经验教训,详细讲解当地历史文化与建筑的关系,强调保护农耕文化、乡土建筑的迫切性与必要性,引导全区领导干部树立人与自然共生的理念,在工作中注重秉承“武隆匠人”的心态,建设与自然交融的人居环境、保护和传承珍贵的乡土建筑。

“确保‘大家讲堂’活动启发思维,讲出观点,契合实际,讲出思路,为我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据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举办“大家讲堂”,旨在提升领导干部能力与素养,切实按照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总体部署,推进“理论大宣讲”活动的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