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5月19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统筹推进学习培训、宣传解读、落实情况督查以及年轻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抓早抓小抓源头”的工作思路和“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开拓创新,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有效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支持武隆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动向,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主动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效创新巡察组织形式,改进方式方法,切实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监督重点任务清单,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传统文化保护利用,充分挖掘弘扬武隆人文精神,加快相关产业链打造和文旅融合发展步伐,确保为推动武隆旅游国际化提供坚实支撑。要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准确把握老年人特点加强宣传发动,依法严打养老诈骗犯罪,依法整治规范各类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坚持边整治问题边建设制度,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

会议听取全区破坏森林资源突出问题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以果敢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工作措施抓整改,深入开展问题分析研究,严格按照“一案一策”要求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同时持续加强定期统筹调度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到位,整改取得实效。要健全长效机制抓整改,切实针对当前森林资源源头管理存在的多种问题,加快建立完善林地使用审批流程清单,严格林地审批和违法占用林地常态化执法监管,确保从根子上、源头上筑牢耕地保护的制度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