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动员大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5-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5月19日,武隆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动员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担当履职、狠抓落实,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芙蓉街道和凤山街道、区城市发展(集团)公司、区公安局、区委组织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旅国际精致旅游城市的现实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条件的务实举措;是全区上下“等不起、坐不住、睡不着”的一件头等安全大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困难面前勇者胜”的信心,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按期圆满完成搬离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间“五落实”,千方百计推动搬离工作,确保应急避险搬离工作高效推进。要严格落实房屋产权人主体责任,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属事属地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任务。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应急避险搬离工作各个环节领导有力、调度有序。要坚持“刚性”与“柔性”的合理把握,坚定政策信心、注重细节和人文关怀,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加强风险研判,深入群众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及时摸清底数,建立数据库和隐患库,做到提前预判、灵敏反应。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开展全方位、高频率、无死角的舆论宣传,让广大市民认真履行好房屋使用安全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疏导教育做在前,把保障措施落实在前”,形成强大的舆论导向。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以强烈担当和过硬作风坚决确保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讲条件、少讲困难、担当作为、合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限时打好打赢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攻坚战。要学习政策、熟悉政策,坚决实行一个政策贯彻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确保群众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督查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在群众搬离过程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绝不拖延、积压,致使矛盾、问题升级,更不能因乱表态、乱承诺而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要对照已明确的实施时间表、任务图及各工作组职责,立即行动,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城区D级危房应急避险搬离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