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助力我区230名贫困学生园梦大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5-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侨联获悉,自2016年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捡回珍珠计划”落地武隆中学以来,我区采取多项举措用好用活统战资源,推动珍珠班落地见效,助力230名贫困学生园梦大学。

据悉,近年来,市区侨联多次视察武隆中学,了解珍珠班开办和日常管理情况,成立学校“珍珠生”评审委员会,出台珍珠班管理方案,指定珍珠班总联系人,做好与基金会的工作对接,通过发挥侨联资源优势,连续牵线6届珍珠班,实现资助山区优秀困难学生230名。

据了解,武隆中学每年按照“捡回珍珠计划”要求,认真组织招生摸底,开展教师家访,严格资格评审,做实招录名单公示,积极配合基金会到校了解珍珠班情况。通过珍珠班的开办,每学期配套减免学费800元,住宿费250元;每月资助生活费250元,有力缓解了边远山区困难优秀学生就读高中的经济压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