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赴沧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抓细防灾措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先后前往沧沟乡沧沟村平天井地灾点、沧沟乡卫生院,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地灾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沧沟乡一共有多少个地质灾害点?”“每个灾害点一定要派专人值班值守,确保无人靠近危险区域。”在沧沟乡沧沟村平天井地灾点,左军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山体下滑等情况,听取隐患排查监测、防灾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要结合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协调、联动指挥,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加强防汛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一有紧急状况,能够迅速高效处置应对。

在沧沟乡卫生院,左军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乡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快准狠”工作原则,全面组织好卡点防控值守、来乡返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行程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基层职能作用,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进一步规范乡镇药房发热病人登记、上报等处置和诊疗流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基层防控第一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沈江涛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