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全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约18.48万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05-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5月16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1至4月,全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约18.4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城镇新增就业1778人。

“这是我第四次赴鲁务工,每一次来回车费都不用我们担心,这次我找到的工作是耐火材料制作厂,各方面我都很满意、很开心。”赴鲁务工人员陈光华说,“点对点”返岗专车,让务工人员的出行更有保障。

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劳务经纪人、基层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送温暖、拉家常,对照人力资源信息库,全面摸清辖区返乡人员、重点群体情况,做到困难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用工需求清,实时更新人力资源信息库,提供精准帮扶支撑。对出行较为集中的贵阳、广州、山东、浙江、重庆、涪陵等地开通“点对点”返岗专车,适时开展“点对点、门对门”出行服务,全力保障工人返岗复工。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等方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17车次690人。截至目前我区今年春节返乡农民工25924人中有意愿返岗的已全部返岗。

不仅如此,区人力社保局整合渝鲁劳务扶贫协作、四川乐山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涪陵区、南川区一区两群协作的重点企业及我区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多方资源,依托2022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网络招聘活动。通过区政府网站平台、融媒体中心、爱武隆等媒体,区内各类QQ群、微信群等,在1月20日至3月20日持续举办“天天线上招聘会”、分行业“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保障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截止目前举办招聘会4场,进场企业190家,提供岗位1.7万个。

在就业帮扶方面,区人力社保局还开展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工作,为12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兑现补贴18.35万元;实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实现农民工转移就业10.52万人,环比去年同期增长1.1%。脱贫人口转移就业18375人,环比去年同期增长8%。充分发挥公共就业吸纳作用,强化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兜底作用,新开发保洁、就业协作等公益性岗位70个,全区累计公益性岗位在岗3331人。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实施就业优先,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加强财政、金融、投资、消费、产业等政策倾斜,结合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及发展现代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吸纳就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就业扩容提质,强化项目带动就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