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5-16   阅读量:

近日,仙女山街道组织应急办、平安办、建环办、规资所、派出所等部门在白果街上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街道办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展板展示、解答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洪涝、地震、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以及火灾、用电、燃气泄漏等事故防范应对技能,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的重大意义,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咨询人次达1000余人,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基层应急能力。(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