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桑产业推进工作专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 实习记者 任兰)5月12日,全区桑产业推进工作专题会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分析全区桑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区政协主席王频,区政协副主席张春玉出席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平桥镇、鸭江镇、凤来镇、庙垭乡等部门乡镇分别就桑产业发展推进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在蚕桑产业发展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要高度重视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加快全区桑产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政策、项目、资金、市场等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发展潜力,着力推动传统桑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力。

王频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理清桑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提品质育特色、延链条增效益,务必在示范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管护、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要着力推动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重视科技支撑,加快模式转型,成片规划、示范引导,推进标准化桑园基地建设。要落实好相关保障,统筹整合资金,积极争取项目。要整合多方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市场开拓,打造高端品牌,抓好融合发展,将桑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与一二三产业发展融合,以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