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一竹)5月12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近期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全区关于城乡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自建房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城区、农村、城乡结合部、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立即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社区排查,强化流动性聚集性管理,持续完善“1+14+1”应急预案,狠抓疫苗接种,强化应急准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扎实做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区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认真研究,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要求,努力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