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暨指挥长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5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暨指挥长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陈劲、周光、张志强等出席会议。

何庆指出,当前,与重庆市毗邻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全区出现输入性疫情风险加大。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准备应战”的紧迫感,全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武隆在本轮疫情防控中继续守得一方净土。

何庆强调,要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提示,有效引导社会各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主动履行重点地区来武返武报备义务,切实增强全社会警惕性和自我防护意识。要扎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严格按照市上统一要求加强交通卡口查验,落细落实车站、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以及相关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要持续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强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发挥,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积极倡导“非必要不离武”,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立足实战化要求,深入学习借鉴其他区县优秀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滚动排查等防控能力,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将疫情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各区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加强应急推演,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各工作组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进入临战工作状态,严格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工作要求,迅速开展重点区域来武返武人员精准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排查结果,快速妥善做好重点人员分级分类处置工作,杜绝疫情传播风险。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大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从事公共性服务重点人员筛查检测力度,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以及“哨点”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