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展风采 绽放向未来——我区多形式开展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5-13   阅读量:

培训演练。

本网讯 (记者 王佳杰 王艺 刘蕊 见习记者 王颖 廖星晨 阳凤)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连日来,我区各相关单位和医院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护士节主题活动,致敬全区护理工作者.

培训技艺体验乐趣

5月10至11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妇联分别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福康医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女性素质提升培训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医生、护士开展茶艺、摄影技术、花艺与职场礼仪及形象塑造培训。

活动中,白衣天使们认真聆听每一位老师的讲解示范,积极动手实践,互帮互助,体验其中的乐趣。

“这次活动给我们带来很多新奇的体验,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压力,还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表彰先进树立典范

5月10日,区人民医院举行以“尊重护士权益、守护人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表彰大会,进一步树立优秀护士典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

活动中,护士们展示了故事分享优秀案例、儿童高质量心肺复苏等情节,同时还表彰了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优秀支医老师以及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院将继续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以“关爱白衣天使、守护人民健康”为主题的护士节活动。该院各科室的护士通过唱歌、舞蹈、情景剧、知识竞答的形式,展现了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期间,该院对2021年度“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管理者”进行了表彰。

重温誓言坚定信仰

5月10日,白马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天使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晚会在全院护士宣誓南丁格尔誓词中拉开序幕。接着相继开展了专业知识竞赛、规范化穿脱防护服等比赛,营造了良好护理学习氛围。

“护理工作是医院重要的、不可或缺的部分。”白马中心卫生院院长罗远峰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该院护士们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医疗服务工作及防疫工作。今后,该院将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力守护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