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权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审议新一届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计划方案(送审稿)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林、辛莉、蒋斌、沈江涛、李世科出席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何圣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全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加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创造性开展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把人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当中;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善作善成,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学以致用,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