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2022年乡镇(街道)工作会专题筹备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5月10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乡镇(街道)工作会专题筹备会,听取相关汇报,研究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何正清、周光、张志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乡镇(街道)能力建设的若干举措(送审稿)》等议题,听取了区财政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乡镇(街道)工作作交流发言。

何庆指出,乡镇(街道)经济是全区经济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要有效调动乡镇(街道)干部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通过一系列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上来,为全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旅游产业链,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而努力。

何庆要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底线任务,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守牢各项底线;要全面抓好乡村振兴“五大振兴”,抓好粮食生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抓党建与抓发展工作一起谋划、部署和落实。

何庆强调,在乡镇(街道)干部能力建设中,要在区域统揽能力、社会管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持续加强,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强化对乡镇(街道)人财物的保障,推动乡镇(街道)越来越出彩,出现越来越多示范、试点、标杆,让武隆发展前景欣欣向荣。各乡镇(街道)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把思想放在工作上,用实绩检验成绩,全面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