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征程中绽放青春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5-12   阅读量:

本网记者 陈娜霖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我区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殷切期待,树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理想信念,坚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决心,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岗位上不断磨砺本领、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全区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奉献是最无悔的选择!”团区委副书记田小龙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团区委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对共青团的殷殷嘱托和希望,积极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奉献青春力量。

平桥镇红隆村第一书记高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牢记总书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等谆谆教诲,自觉加强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恒以致知、恒以做实、恒以团结、恒以开拓、恒以清廉,以父老喜乐为喜乐,以乡亲忧愁为忧愁,在一步一个脚印、竭尽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绽放自我。

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如何让青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浩口中心校大队辅导员毛席红表示,对于团员少先队工作者来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少年儿童跟党走成了这个问题的答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为党育人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追求,自己将时刻谨记这一目标,心系广大少年儿童,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

苦练过硬本领擦亮“青”字品牌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现在,我们要聚焦教育教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深刻落实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紧盯学生培养目标,擦亮“青”字品牌,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武隆中学团委副书记李仪说道。

区委办团支部书记万成兵说,青年素有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知美丑、明是非、辨善恶,加强自身修养、陶冶高尚情操。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忠诚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座右铭和护身符,以忠诚之心对待国家,以坦诚态度对待他人,重信守诺塑造正直品格,赢得社会和他人的尊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继往开来、团结进取,为推动武隆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李成凤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特别是贫困山区走出去的青年人,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历练之后,应把好的思想理念、优秀人才、社会资源整合起来,带回家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媛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服务基层,扎实工作,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

坚定信心目标扛起时代责任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我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为人民服务的大我,扛起时代责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善于改造、勤于创业;我要勇于砥砺前行,坚持扎根基层、甘于吃苦、脚踏实地、不畏挫折,勇于在基层服务中服务大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服务;我要锤炼过硬本领,珍惜青春时光,敏于求知探索、学精业务本领、勤于社会实践,自觉砥砺人生品格,充分彰显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道德高度。”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润飞说道,自己将以更坚定的信仰、更扎实的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引领新时代的先锋力量,唱响属于新时代武隆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的嘹亮凯歌。

团区委副书记湛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使命,聚焦青年所需所盼,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带领全区青年为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贡献青春力量与智慧。

区优秀共青团员、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可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自己将不改爱国、爱民的赤诚追求,不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不怕牺牲、浴血斗争,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白马镇党委书记覃琳表示,青年时期是追梦圆梦的好时期,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期,是奋斗奋进的好时期,是成长成才的好时期,自己将倍加珍惜机会、珍惜青春,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锻造过硬本领,在推进“生态工业城,幸福新白马”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