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一竹)5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21年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蒋斌同志为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聚焦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奋斗目标,提出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为工会组织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提供了新的遵循、创造了新的机遇、开辟了新的空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新一年的工作成效中。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当好学习新思想、投身新实践的排头兵。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这个大局,牢牢把握职工群众这个中心,始终突出桥梁纽带这个定位,在组织动员、服务保障广大职工的过程中,释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要从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入手,持续深化群团改革成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乡镇(街道)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