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江口镇沧沟乡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5月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光前往江口镇、沧沟乡,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调研中,周光先后来到江口镇综治中心、黄草村党群服务中心、沧沟乡沧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各乡镇综合治理中心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乡镇有关负责人对于“平安乡村”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排查等涉及本辖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周光要求,全区各乡镇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要摸清自身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盲点,围绕本村基层治理工作实际,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不断完善各乡镇、村居的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在解决各类基层工作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