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开展第二次委员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5月6日,区政协农业农村委赴大洞河乡开展以“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为主题的第二次委员活动。

区政协主席王频,副主席张春玉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委员们先后前往赵云山游客接待中心、天宫之镜、赵云雕塑、杜鹃花海等地实地查看了大洞河乡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区政协农业农村委汇报了2022年工作要点及相关工作,委员们并就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开展热烈讨论。

委员们建议,各乡镇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区域内古迹文物保护和独特自然风貌景观有效开发利用,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要立足资源优势、区位条件,注重项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精心设计乡村振兴项目;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壮大集体经济,提升软硬件设施,将各乡镇同类产品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抱团树立品牌,扩大知名度;要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完善交通建设规划,大力提升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水平;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引领作用,凝聚多方合力,吸引人才返乡,撬动社会资本,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