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工作专题研究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代君君董卫红)5月5日,我区召开城乡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工作专题研究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城乡自建房安全大排查等工作。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何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以赴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庆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明确排查范围、排查内容、排查时间和整治要求,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老旧房等建筑风险隐患整治;要加大对建筑行业有关技术部门的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安全事故遏制在萌芽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保障,强化部门联动,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进行;要拧牢责任链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督导督查责任,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严肃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