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区城管局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5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赴区城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积极践行“精细、精致、精明”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山水形胜的生态优势,限高、退距、亲水、增色、添香、赋文,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全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努力将武隆打造成为小而美的国际精致旅游城市。

区领导陈劲、张凯、杨华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何庆听取了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全面了解情况后,何庆对区城管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抓住我区正强力推进的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契机,将“精细、精致、精明”管理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细化落实“责任制”,研究建设“标准化”,探索治理“市场化”,以管理创新为抓手,建立常态长效管理,在市容秩序、店招牌匾规范、街面绿化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庆要求,要压实“责任制”、划细“责任田”,引导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整治合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要紧紧围绕“神奇山水、梦幻田园”的价值定位,聚焦城市品质建设,限高、退距、亲水、增色、添香、赋文,推行城市建设管理标准化、精致化。要善用“市场化”思维,依靠市场化的机制,创新城市管理理念,调动全社会一切资源和力量,引导企业和市民参与城市创新,让企业和个人都成为城市的管理者和建设者。要牢固树立“为民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让百姓真受益,为百姓动真情,替百姓真着想,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真做事、办实事。要高度重视智慧城管建设,努力构建城市综合治理智慧化平台,以“智慧城管”引领“智慧城市”建设。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助推武隆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将武隆打造成为小而美的国际精致旅游城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