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景区人气旺 乡村旅游活力足“五一”小长假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1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2133.19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5-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5月5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区旅游市场累计接待游客11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133.19万元。

“五一”期间,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以“草原追风曲”为主题的音乐会在仙女山大草原开启。回声嘹亮的民谣、震撼心灵的入阵舞曲、生动极具感染力的印象武隆“麻辣火锅”、仙气飘飘的国风舞蹈等精彩活动为前往武隆的游人增添了不少乐趣。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演出现场,悲壮雄伟的川江号子、催人泪下的哭嫁、火辣辣的重庆火锅、轻巧灵活的抬滑竿等演出节目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再现了具有巴渝地区传统文化特色的生活劳动场景。

重点景区人气旺,乡村旅游也活力十足。“五一”假期,沧沟乡大田湿地人家、土地乡犀牛寨、芙蓉街道堰塘村等地也迎来大批游客,许多游客带着家人一同来,在美丽清新的田园风光中,享受假期乡村旅游的轻松惬意。

在芙蓉街道堰塘村七彩欢乐田园,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户外活动,小火车、蝴蝶秋千、多人秋千、摇摇椅、跷跷板等童趣十足的游乐设施,也让孩子和家长们度过愉快假期。

沧沟乡大田湿地人家乡村旅游示范点于2020年建成开放,虽然还未到荷花绽放的季节,但环湖自行车,木棕河漂流等旅游项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煦的春风轻抚面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家人骑行在长达约2公里的自行车环湖道上,享受春日的慢时光。

与此同时,我区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限制游览人员数量,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筑牢旅游安全屏障。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我区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累计接待游客11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133.19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