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5月5日,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督促再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等,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劳动节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尽心尽力、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全区社会和谐安定、城市运行有序,成绩值得肯定。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社会稳定、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两违”依法处理等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续推动隐患排查、摸清自建房底数和开展分类处置,全力以赴彻底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社会面管控,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审议《武隆区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和细则(送审稿)》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树立树牢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和细则,统筹考虑,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按照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强化事故控制和灾害防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强化考核工作,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五条措施”“两单两卡”“十条措施”等专项行动,确保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