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5-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5月5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扎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努力补短板、锻长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稳住市场主体,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国际化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思维,坚持重点布局、梯次推进,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举措和实在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楼栋为单位,立即对全区城乡自建房以及其他各类楼房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涉及商场、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要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分级分类做好隐患处置工作。要建立完善常治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督导检查,依法严厉处置各类两违建筑,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施策,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健全产权保护制度,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要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加强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