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权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29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林、辛莉、沈江涛、李世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以下简称“地方组织法”)等。

会议指出,修改地方组织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提高上下功夫,深入领会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根据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及时修订完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议事规则、组成人员守则,健全专委会议事制度,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对标对表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扎实做好各项监督工作,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努力推动依法监督再加强、代表服务保障再优化、制度机制再创新、基层基础再夯实、能力作风再提升,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蒋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