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推进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实现产值6609.59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4-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王鑫)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围绕“以打造页岩气勘探开发为主的,百亿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的目标,我区今年1至3月累计完成页岩气投资2.08亿元,产气销售4821.74万方,实现产值6609.59万元。

记者在长坝镇焦页155平台看到,现场机械轰鸣,钻臂旋转,工人们正在平台上加紧作业,抢抓工期。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焦页155平台部署7口井总井深38904m,第1口井开钻时间为2月初,目前已钻进尺13887m,占比35.69%,预计在八月初完成7口井的完井作业。

在白马镇焦页159平台,已投产的页岩气井也在有序进行采气作业。据了解,159-1井于2021年12月正式生产,目前的产量是5万方/天,按照每人每天0.5方计算,该井可满足每天10万人的生活用气需求。此外,今年一季度产气已超450万立方米,预计全年产气将在1800万立方米以上。

据介绍,页岩气田白马区块地质构造复杂,属常压、深层页岩气藏,区块面积422.6平方千米。截止目前,累计投产气井22口,新建产能3.38亿方/年,日产气量达58万方/天,累产气量达2.16亿方,实现了气田产能接替。

我区是常压页岩气潜力区块,页岩气地质资源开发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共引进3家企业,建成勘探开发平台26个、83口井,日产能约70万立方米,其中,今年1至3月累计完成投资2.08亿元,产气销售4821.74万方,实现产值6609.59万元。“下一步,我区将围绕‘以打造页岩气勘探开发为主的百亿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的目标,继续优化服务,全力抢抓页岩气勘探开发黄金期,将我区建成重庆重要的页岩气生产基地。同时,加快页岩气综合利用及产业链的延伸,将资源优势早日转化为经济效益。”区发改委副主任彭国华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