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专题研究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施预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4月27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1+14+1"实施预案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盲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认真细化完善实施预案,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黄昕等参加会议。

何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盲区”的工作要求,确保预案能用、管用、好用。要严格对照市级正式确认的最新版本,修订完善区级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1+14+1"实施预案,对标对表市级最新版本随时进行更新,明确指挥体系和责任分包;要做实操作层面的工作手册,反复推演预案的各个细节,细化实化应急预案中的每一个流程,真正形成一个操作流程、工作程序,并严格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部门各环节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何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的严峻形势,高度警觉“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可能带来的传播风险,尽快尽早摸清全区各类特殊人员、医疗卫生现状底数,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补齐短板弱项。相关行业部门要熟悉掌握防控要求,按照防控方案要求及区域特点,完善细化实施预案,做到周密部署、联动高效、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要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实施预案各环节能快速响应、措施到位,以最快速度落实隔离、转运、流调、封控、治疗、健康监测、信息发布、线上教学、舆情监测、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