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4月26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并就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何正清、周光、张志强、苏惠勇等参加会议。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将在今年召开,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度聚焦“六个坚决防止”目标任务,拿出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守住守牢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何庆强调,要夯实重点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聚焦守好输入关、管好社会面、提升处置力,加强交通入口管控,强化社区排查,严格落实“五一”假期期间重点领域、场所、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健全完善“一触即发”应急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反渗透、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反间谍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预报、避灾防灾减灾能力。要切实加强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研判和评估预警,千方百计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防极端案件、“民转刑”案件发生。要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提前做好“五一”节前景区景点隐患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让更多来武游客在武隆游得高兴、过得舒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创新工作举措,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础。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做好助企纾困、招商引资以及稳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何庆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纪检、组织等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大督查检查、监督问责力度,倒逼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扎实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提前做好“五一”期间应急值守和人员物资调度安排,切实凝聚合力,共同开展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