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廉政工作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董卫红)4月25日,全国、全市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区领导刘高永、张志强、苏惠勇、黄昕、张永、何圣春、刘印、邓涛、赵龙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整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政治建设更加强化、政务服务更加优化、依法行政更加规范、工作作风更加转变、监督管理更加有效、执纪问责更加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左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上下功夫,政策支持要“真金白银”,政策落实要严防腐败,特别是要强化招商引资政策和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的监管,确保政策资金兑现安全;要在精准实施“五大管理”上下功夫,“工作质效”管理要注重实效,“营商环境”管理要强化监督,“投融资”管理要严格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要高效透明;要在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上下功夫,严格执行过“紧日子”措施,用好各类债券资金,大力盘活存量资金,严加整顿财经秩序;要在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整治上下功夫,强化对公共资源交易、国企改革关键环节以及其他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管;要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坚持依法决策,实现依法办事,强化政务公开;要在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监督上下功夫,统筹抓好中央和市上各类巡视、巡察、审计、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

左军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要夯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机制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