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4月24日,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就我区2022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据悉,此次行动从今年4月开始至7月底,分先行试点、动员部署、集中排查、问题整改4个阶段进行。将对全区涉农乡镇(街道)所有农户进行走访排查,实现全覆盖。重点关注监测对象、脱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人员等8类群体。主要围绕“六个聚焦”开展,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和产业帮扶、稳岗就业、厕所革命、问题整改等进行排查整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读悟透党中央、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上来,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开展好行业内排查数据分析,加强对各乡镇(街道)指标体系和工作标准的业务指导,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实、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项行动的政治性和重要性,把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科学谋划、做好规划,深入实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摒弃思想顾虑,秉持补足短板、提升工作实效的理念,把整改做到位,把工作做扎实;要精心组织,抽调精干力量,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走访,建立问题台账,序时完成系统录入及整改;要积极参与帮扶乡镇(街道)的排查整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区政府副区长何圣春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