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工业园区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6.87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王腾霄)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项目促发展,以创新促转型,大力培育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业,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1至3月,我区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87亿元,同比增长10.05%。

新能源汽车凭借环保节能、价格实惠、使用成本低等特性,受到市民的青睐。位于白马工业园区的重庆穗通系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自生产投入市场以来,新能源产品不仅在湖南、广西等国内各大城市投用,还远销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西班牙、墨西哥等海外市场。

重庆穗通系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南锦介绍,穗通汽车2022年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其中,出口汽车85台左右,主要的市场在东南亚。

近年来,该公司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通过改造新能源生产线、货车生产线,在打开本土批量新能源公交车订单的同时,不断开辟海外市场、改装生态旅居车,创造出节能环保、减少空气污染和减缓能源短缺的新能源汽车。

马南锦告诉记者,2022年,该公司计划扩大在氢能源方面的研发,在氢能方面投入大量的技术能力,计划今年完成生产量700台左右,其中有200多台投入欧洲市场。

在重点培育和发展新兴工业产业的同时,我区还以工业转型为抓手,全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自动化机械手正在按照既定程序工作,工人们也正在对即将发往广州的曲轴进行组装。

“一季度重庆罡阳产量75.3万套,产值达5366万元,相比较和去年同期有一定的下降,下降比例在3%左右。”重庆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华告诉记者,由于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影响,2022年市场不太景气,但是公司将通过突转市场,开展提质降本工作,力争2022年全年完成生产曲轴400万套,产值实现3个亿。

据了解,一季度我区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87亿元,同比增长10.05%;其中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71亿元,同比增长8.94%。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小容表示,接下来,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做好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全区既定工业产值目标,抓好落实,同时加强培育规上企业,引入优势企业,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全区工业产值平稳增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