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囧途”咋办?交警提醒:及时靠边撤离报警 避免引发二次事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向娇 通讯员 李东旭)日前,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城区都市广场转盘处执勤时,发现有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停在路中间,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执勤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原因,得知该车因传动轴突发故障,无法继续行驶。

此时正值晚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司机人身安全和交通秩序,两位执勤人员立即和驾驶人员一起,合力将故障车辆推至安全地点,帮助车主摆脱窘境,及时保障道路交通畅通,赢得了驾驶人员和群众的称赞。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车辆发生故障和事故后,驾驶员如未及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造成更严重的危害和损失。

民警提醒,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在遇到危险时要记住以下三点:一是车靠边,当发生事故或者车辆故障时,切记第一时间打开双闪灯。若人员无受伤或受伤轻微且车辆还能移动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将车移动至安全区域。将车辆挪至安全区域后,在其后方正确安全距离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同时要关注来车方向,若遇紧急情况可采取规避措施;二是人撤离,设置好警示标志后,车上所有人一定要尽快转移至安全的地点,千万不要在现场逗留,避免发生更为严重的二次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三是立即报警,向交警正确描述车辆位置、行车方向。同时,将人员伤亡情况、是否需要救护车、事故车能否开动等现场详情描述清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