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长坝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旅游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21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4月20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长坝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旅游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思路方法,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治理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何庆首先来到长坝镇大元村,实地调研乡情馆,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在青龙峡廊桥和区级文物腰占铁索桥,何庆认真听取长坝镇关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掘利用好当地自然环境、人文古迹等独特资源优势,切实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增效。在渝湘高速复线巴彭路8标“双堡”特大桥辅桥,何庆实地察看渝湘高速复线项目建设进展,他叮嘱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施工保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庆对长坝镇近年来深入助推全镇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区工业发展重要组团,长坝镇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基础坚实,干群关系和谐,社会安定团结,具有较好发展前景。接下来,长坝镇要持续在做优做强产业上下功夫,有效发挥地方政府职能,积极配合支持做好长坝工业组团招商引资、企业落地以及后续运营等服务保障工作,为支持全区生态工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因地制宜,深入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着力引进龙头企业,打造农业“拳头”产品,促进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区域内古迹文物保护和独特自然风貌景观有效开发利用,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要强化动员引导,积极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场镇建设规划管控,共同建设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结合乡镇发展实际深入实施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安全生产以及重点人群管控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守好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以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领导黄昕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