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专题调研区经信委时要求加快构建做实四大产业集群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潘 柠杏)4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专题调研区经信委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左军要求,要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加快构建做实四大产业集群,强力推进工业+旅游的深度融合。

会议听取了我区工业发展情况及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总体实现平稳开局。工业经济仍然是支撑我区当前及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对我区高质量发展和税收结构组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左军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化工业经济特别是工业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对武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认识,要切实落实责任制,聚焦当前存在和突出的问题,限时纾难解困,落实落地相关政策,增大生态工业的投入,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要加快构建做实四大产业集群,紧紧围绕清洁能源、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旅游装备及消费品制造等产业“+旅游”的要求,抓紧加快相关规划的制定和项目的投入,以商招商,细分市场,打造绿色产业链。

左军强调,要加快制定重点项目工作实施计划,推进对园区环境及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提档升级以及闲置土地的分类处理,保障园区企业环保、稳定和安全生产,进一步推进企业纾困解难的跟进措施和招商引资工作同步进行。要建立生态工业发展机制,狠抓产业谋划,落实责任、调度等相关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工业+旅游的深度融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