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全区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19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4月15日,2022年一季度全区财税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市财税一季度调度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一季度财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区财税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财税工作实现新进展,为全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年度财税收入目标、支出目标,抓收入、补短板、防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全年财税工作。要严格落实减税降税政策,积极主动应对退税影响,千方百计保平稳。要聚焦财政收入增长点,着力提高涵养税源能力,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税收入库,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有效涵养和培育税源,持续拓展挖潜增收的空间。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效益高增长快的企业落户武隆,有效培植税源,保障地方财政收入稳定。要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进一步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好减量、做活变量,全面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